close


 


 


花花綠綠的雨傘布套


我一直都有保存下來之習慣


因為很美    因為總會有用途


改小一點      可以放MP3


也可以裝環保筷帶出門


 


 



 


 


 


 



業者的用心     各式各樣設計


 


 


 


 


Photobucket


 


 


這幾年開始


我捨不得將骨折  壞掉的雨傘


直接丟棄


 


將布由傘架剪下


利用原有的魔術帶    輕易摺起收藏


小規模的野餐時 可以當桌巾 感覺食物會更加美味


也可以當坐墊      防衣服髒掉


 


 


Photobucket


 


 


 


年初的寮國半自助旅行時


帶隊老師要我們多背一公斤


將家中不再使用的物品   帶去當地結緣


 


一位團員姐姐的背袋    被我一眼看中


不就是傘布的變身嗎


我左看右看 愛不釋手 (美呆了)


因為我一直以來 也想如此廢物利用


可就是沒行動


沒想到 過二天後


她大方送我了


是一位老奶奶的精心傑作


(事實上 現在有一個三人小團體


在士林   利用別人贈與的尼龍布 (已不再用傘布了)


義務製做環保袋  再銷售出去


 不過 因製作耗時  產量也不多


加上無通路 因此並未展開)


(我是非常有興趣的 去看過後


因地點遙遠    不甚方便


 要不然     也真想貢獻己力)


 


 



這就是那位好心的姐姐送我的


日本風的花色   搭配得宜    


前後都有外袋 (搭配雨傘的剪裁 是三角形的)


底部也有多車一道線   立體


 


 


 



這是我試作的第一個處女袋


開口處 將另一面的銀色反摺出來     配色


肩帶    則因為側邊會有缝痕   因此缝在側邊 遮醜用


最困難 也是我沒事找自己麻煩的是  外袋


 缝了一個多鐘頭


因為不想讓表面看到缝痕


一來不美    二來袋子會變扁了


為了要袋袋立體些   我得由內部缝


相當不順手


在側邊後方處將傘原有的魔術貼缝上


以便出外時 收起方便


 


 


 


因為我沒有縫紉機


也是遲遲沒做這件事的原因


所以是慈母手中線     細細密密缝


 


 


 


做完之後    發覺還能看


又立刻著手第二個


 




花布的另一面是銀色的


同樣將它反摺出來 增添趣味


傘布的好處是 不會虛邊


不會有車布邊的需要


這次不找麻煩了


外袋就省略了


 


最花時間的是肩帶


因為缝好後 要捲起翻面使用


缝得久 翻面更難 光是翻面就弄半天


 


 


 


 


 



底部多缝一道線     才會立體喔


 


 


 



第三個袋子


做有點梯型的


這個作得最快


省了缝肩帶的動作


因為肩帶直接用傘邊緣的花邊


而袋子的邊緣也再多縫一條花邊    感覺更有份量


 



 



最喜歡這個紫色的了


因為是第四個   順手多了


袋口邊緣 也用第一個的剩布 配色一下


二側打個蝴蝶結


前片也加個蝴蝶結


 


 


 


 




袋袋帶出門   備用的話    就用原有的傘布套收納即可


或者用魔術帶粘起  (如左下)


 


 


不過因為是手缝    我都是來回缝 (縫二次)


  免得容易開口笑


 


 


 


 


Photobucket


 


 


 


這四個不起眼的袋袋


是花了一個工作天


上午 10點開工


廢寢忘食的 直至晚上近11點收工


平均每個弄了三小時


 


雖然做完   眼花   手痛


可是反而身體不像平常那麼疲倦


奇怪哩


(後來才想起一大早    吞了20顆B群


不曉得是否為維他命的功勞)


 


 



 


 


Photobucket


 


 


好了


 


我要出門去看醫生


去領我的保命維他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