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渡之髮型


準備要掉頭髮之前   剪了短髮  過渡髮型


也過渡一下心情囉


 


 


 


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是家人中最後一位知道我不舒服的人


我不敢告訴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的媽媽


當年我爸過世時   媽媽一度雙手僵硬 


讓大家緊張了一下


思忖著不知如何啟口較恰當


弟弟在我住院前委婉告訴她   我人不舒服   


要住院檢查   沒想到   媽媽第一句話問   


 是不是復發了啊


 


事後我想想     媽媽真聰明耶     我們大家等醫院病理化驗數據好久    才得知始料未及的結果


媽媽卻如此睿智


 


媽媽我好愛妳喔    每次想到妳  我就想要哭 


您一定一定要身體健康     活到一百歲喔


 


 


 


 


親愛的好友 G小姐


一個在學習成長路上認識的朋友   剛巧住在我家附近   三不五時見面聊聊    住院時也跑來看我好幾次  像家人一樣親的朋友    可能因為她有別的病痛    所以特別能體會我的感受   



在我身體病痛時  依然對我不離不棄    開車帶我去買假髮備用     常常供應我蔬果   省得我跑市場    講笑話讓我開心不已    加上每天數通電話的慰問    我由衷感恩她的關愛  


謝謝親愛的G小姐  


祝福妳


 身體一定要健健康康


 我也要好起來     講好要一起出國玩喔


 


 


 


 


妹妹


不管是十一年前或    如今   妹妹總在我生病住院期間    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現在她也代替不在台灣的先生


將我所有所有事情都做的妥妥當當    心靈上也常常提醒我點點滴滴     今生跟你當姊妹是我的福報


來生有緣  讓妳當姐姐好了    換我伺候妳  而且妳還是漂亮姐姐喔


 


 


 


 


淋巴水種


自從開刀後    手一直維持的很不錯  約三年前去跳有氧舞蹈 (因有人送的券  不用再花錢 ) 才跳一次    回到家  就發現手腫起來了


沒想太多  以為自己練不夠    更加賣力練  發覺不對勁時   已來不及了  花很多時間去做復健 效果不彰顯   最後做罷  跟它相處吧  


改為自己在家作簡單復健   


沒想到   這次住院


發覺這水腫


好像消了不少  不曉得是不是抽掉肺積水  連帶淋巴水一起抽走了    不過據說它們應該是同村不同鄰吧     不管原因      反正現在我終於可看到纖纖玉手   取代   肥豬手了


 


 


 


 



志 工


上週作化療前   將所有與志工有關的物品交還社服室   是時候辦離隊了  離開做了五年的崗位 這帶給我與社會連結  盡一點小小心力回饋  學習成長的地方   真不捨   


現在無法勝任的事  也只能放下


去年還在想  


這志工一定要做到走不動為止


真是無常人生啊



 


 


 


 


民俗草藥 & 中醫


最近  好多人提供我   民俗草藥療法     中醫  


吃百花蛇舌草加半枝蓮  等等   一下進來太多訊息  都說不錯 可試試看  我好困擾 


不知如何取捨


 


 


 



體力


這二天跟妹妹去貓空一個隱密的秘密花園


還去了我家附近堤防走走   發覺還是會喘


即使抽了那麼多肺積水 


大概是體內尚有無法抽出的水的緣故吧



 


 


 


 


腳底指壓


前篇文章提及的腳底指壓    昨天下午跑去指壓了  當初生孩子時    維持優雅的形象  一聲不叫的我


呼天搶地的叫了  又哭又叫  因超級痛 大概病罩越深越痛


牧師依然對我說    死不了的  但要我喜樂


 


 


 


 



住院時在加護病房吐二次    醫生開胃藥 


裝引流管身痛  開止痛藥   


心肌缺氧   吃阿斯匹靈與另一顆不知名的藥   


以上 通通吃了十五天


 


星期五做了第二次化療  覺得打的當下  不會像一星期前那次煩躁不安  沒那麼難過  且縮減速度提早一小時結束  昨天與現在此時卻很噁心想吐   身體也逐漸這痛那痛起來  幾處也有如蕁麻疹般的異常癢 但這次想不吃藥試試看    但好難過喔    打打字    分散注意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