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往生後   並不常夢到他


 即使夢了   醒來也忘了


  去年初的一個夢(前篇有提及)    印象至今仍非常深刻


前二天     又夢到他了


 


地點是 小時候住的台中家


狀態是  正在準備打包搬家事宜


人物有  很年輕的爸爸  現在模樣的兒子  還有我


(很奇怪的時空關係)


全家都已打包就緒  唯獨爸爸的書房   


許許多多他珍藏的書籍並未開始打包


我怕時間來不及 跟爸爸說    因為是他的書  得他親自整理  


  他說


過一陣子  我再回房看  他居然已整理好 


驚訝於他只帶走幾本書籍    放進小小的袋子內


兒子則是背對著我


 


  我將以上夢境 告訴妹妹 她問我如何解此夢  我回答 尚未理解


 


昨天 打完第四次化療  晚上輾轉難眠  想到此夢  突然明白了


 


去年的夢讓我感覺  冥冥之中  爸爸在保佑著我


這次的夢  我覺得 他想點醒我


 


要捨得  有捨才有得


 


要放下


 


放下什麼呢


 


兒子囉


 


這次的病 兒子變得更懂事


非常關心化療引起不適的我   像個大人一般照顧我


在學校也會抽空打電話問候我  沒事也都盡量留在家


連以前我擔心他的賴床也變得自動自發起來上學


 


但最近 大概晚睡晚起 開始有誤課的狀態


讓我有點小擔心    但仍秉著不再叫他起床的原則


 


其實現在的我  也自顧不暇了


我心中擔心     卻不化為行動    晚上卻變難眠


 


作了這個夢      再次提醒我吧


 


 


化療


 


昨天 護士小姐問我


這幾次打完後 手指頭有沒有麻痺僵硬的情況


我說 沒有


她說 有的人 打完一次  有的人  打二次


有的人 要好幾次 才會出現


有人 對冷熱變得不靈敏  洗澡洗手很痛苦  被燙到不自知


有人 無法進冰箱取食物  有人無法扣扣子 等等


 


前二天 我還在想 可以把琴譜找出來 再練練琴呢


小學時     學古典鋼琴


二十幾歲    學電子琴


    87年開完刀後半年     檢查沒問題   


 一出醫院    就去鋼琴班報名


學了四年爵士鋼琴 直到右手腕肌鍵炎  不得不暫停


這一停 就鮮少再摸琴了 它變成我家的裝飾品


幾乎已漠視它的存在了


看來我得盡快彈琴了  誰知道明天的我又變如何呢


或許 也不方便打字了(部落格) 


 


跟護士小姐提到 我是最早去報到打針


 而大家都打完離開     我還沒打完


她說    因為我的耗時最久    五小時


我說 最難過的是 打紫杉醇 & 健擇 之前的四種抗吐 發炎 過敏的針


一打下去    我每次都會躁動不安 


怎麼坐臥都不對勁    好想拔針落跑喔


她問我有沒跟醫生說      建議我下次要告訴醫生


 因別人也會如此 若跟醫生說


 他會幫忙換自費的藥


 可以避免此不適


還好 我昨天多話提到  要不然下次    我得呆呆再難過一番


 而且每次打針前晚就開始   皮皮挫


 


這幾天    發現 淋巴水腫又開始了    臉腫    腳也腫


前陣子還好得意     臉小一圈    很美呢


 查查護士小姐給的資料     這也是打針症候群之一 


  醜一點了  也沒辦法囉 


 


 



籤運


 


前天趁天氣不錯 化療前體力精神尚佳的情況


跟妹妹去烏來雲仙樂園


二年前才去過     一點也不覺得那麼多的階梯之困擾


這次  一看到 長長階梯   有點害怕


但因一位同學      在我準備出門前來電  想再來看看我


 因而也十分開心加入這一日遊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


走走停停    倒也上到最高點


 


中午在雲仙飯店用餐後


妹妹在其附近發現 有台比抓娃娃小些之機器


叫做 靈籤舍


就是投幣 求靈驗籤的意思


妹妹以前在別處也抽過 覺得很靈  


她獨自取得一張籤後 笑著來到我身邊


因為好奇 我與同學也想試試


 


方式   先對著機器內小廟 許心願


投十元硬幣  音樂聲出現


裡頭的仙女入廟內取籤後 轉身


 捧著籤面對我們


將籤投入出籤孔


 


我抽到的籤 內容如下


 


第一籤


 


日出便見風雲散


光明清淨照世間


一向前途通大道


萬事清吉保平安


 


大家應該猜到我求什麼吧


 


下面的小註解是


治病    未日痊安


 


因為是第一籤  我還挺開心的


 


最訝異的居然是  與妹妹抽到的一樣


好巧喔


 


妹妹並未許願  只是心中平靜等籤出來


 


本來想 會不會 整台機器都是同一張籤


 


並不是


因為我同學的籤與我們不同


 


不知 各位看倌 如何解讀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