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菜班


本週要辦喜事了


 


因為苦瓜要與絲瓜結婚了


專有名詞叫做  嫁接


 


 


 




 


 


 


 


整整一個月前 


 老師分配大家 絲瓜 與 苦瓜的種子


要大家帶回家培育


我也弄不清楚原因


只知道要嫁接


至於如何接 完全沒概念


 


 


 


經過一個月的光陰


兒子 與 女兒初長成


是到了男婚女嫁的階段了


 


 


 


今天就是個黃道吉日


大家把嫁妝聘禮 男女主角全部帶去給老師配對



 


 



先瞧瞧我家兒子    一週大


 


 


我帶種子回家的當晚


準備安頓它時  


 赫然發現  它不知何時已離家出走 (其實是不翼而飛了)


是個很活潑外向的孩子


 


因此   二天後   待我另外領養了種子後   才開始培育


放在我家的吉位     最佳環境處


前花台   


 面對著我家後院     一大片樹群間


享受陽光   空氣   水


一個星期就萌芽     不錯    是個爭氣的孩子


 


 


不過     只有絲瓜


 


苦瓜     還在苦中作樂     熬不出頭


 


 



再隔一星期後     長出骨架了


很帥吧


 


 


 



再二個星期後的模樣     又多一片葉子了   


(    也就是    栽種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


 


 


 



在教室裡 準備集團結婚的  男才  與  女貌


 


 


 


 


老師可不是亂點鴛鴦譜


仔細配對


希望他們都能門當戶對   日後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主要的是 早生貴子
 


 


 



絲瓜 要選肥胖的 才是品種優良健康的



 



 


 



苦瓜


 


 


 


 



聯姻成功


 


 


 


就可以送入洞房了


(  洞房是很複雜的    要住在總統套房裡  )


 



結婚照


絲苦聯姻


 


 



 


 


 


 


 


為何要如此做 ? 


  因為苦瓜苗通常較脆弱 不易長大      要藉助絲瓜苗茁壯


  而且日後苦瓜會有絲瓜的香味  色澤較白 果實大


 


 


 



 


 


與我家兒子聯姻的親家   剛好與我同一組


有點熟   


覺得她將女兒調教的不錯


應該也是有很好的環境可以栽培她們


 


因為本人 私務繁忙    怕把棟樑給糟蹋了


 經考慮再三     乃將我家兒子入贅過去


期盼不久的將來     順利開花結果


 



 



這是錯誤示範


 我放在後面露臺        陽光較不充足的情況下 


徒長的南瓜苗 (但是 市面上賣的南瓜苗   當生菜吃的     就可以如此培育)


因為太高挑     屬於不健康的     所以無法配對嫁接


至今仍待字閨中     跌停板了


實際上    得獨守空閨     終老一生了


 


 


 


 


 



 


 


 


 


 


 



 


大家的菜園  


  綠油油的   好有成就感


 


 


 



我的A菜田


不是 A來的


是辛苦種來的


 


 


 


 



白莧菜      生長緩慢


已看不出來   雜草 與    菜苗了


土地太肥沃      各式雜草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