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廚房可不是女人的天下


 


      老公愛作  愛吃


  常常作羹湯


 


(   請客 


都是他主廚  以迎合眾人口味


 


因為現在我吃素  吃得簡單些


 


懶得作 也沒力氣作太複雜的料理


 


 


想當年 


義大利    泰式    法式料理    蛋糕烘焙


我也上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課)


 


 


     兒子耳濡目染


也很會作    作給他的阿娜答吃


也作給同學吃


 


      


舉凡  義大利麵  焗烤田螺  海鮮


濃湯 


 


三明治


 


炒飯   麵


 


牛 雞 豬 排等等


父子倆都可以煮得色相味俱全


頗受好評


 


我常說  他們前世是外國人


不過現在老公也作起中菜了


        


 


 




老公作的早餐


 



 


 


 




老公作的麵


 


 


 


 



 


 


 


 



磨菇白菜


 


 


 



紅燒大黃瓜


(他在內蒙古吃過 連皮帶子一起煮


剛好我們買到的是人家自種的 才敢吃皮)


皮 脆脆的


很入口的


 


 


 



葷的 獅子頭 & 大黃瓜


 


 


 



二人份餐點 葷素都有


 


 


 


socks.gif


 


 


我可不能讓他們專美於前


得適時的展現一下手藝


沒有作個稍有特色的食物


肯定被比下去


 


 


前幾天 媽媽帶來自種的


曇花


煮湯給我吃


 


恰巧  隔天讓我買到曇花(一朵15元)


因此趁大夥都在家


好好讓大家品嚐一下囉


 



要去掉花蕊 (會苦) 洗淨


 


 




水煮開  放入曇花 


 加一丁點香菇昆布口味的醬油


 鹽 楜椒


 


莖 脆脆口感


湯  自然的粘稠狀


好美味


(可是我得等兒子 與兒女友吃完


才敢告知他們吃的是啥  


因為兒子


有點排斥怪東西 


 我可是連哄帶騙的請他倆吃下去


才公佈答案


只跟他說是一種新的野菜)


 


 


曇花入藥,始見於《陸川本草》。


據介紹,曇花「性平,味淡」。


功用和主治:「清肺,止咳,化痰


治心胃氣痛


吐血,最適合於肺結核。」


「3~6錢(約10~20g),煎湯,內服」,


也可燉服,如覺清淡,不妨適量加些冰糖,


其味、其效可與燕窩媲美。


 


芬芳馥郁的曇花有清熱療喘之效


對於改善呼吸系統很有幫助


 


 



 


imgd6d6f2f159h1sw.gif


 


 


 


 



我種的 角菜 收成啦


 


(自種的菜 就是不一樣


在冰箱放了一星期 


還是如剛採收般鮮嫩)
 


 


 


 


 


imgd6d6f2f159h1sw.gif


 


 


 


 




今年初去寮國時


常看到商人販售的”水果”酸子


在台灣也可以買到了


 


 


妹妹送我一包


我又分給好多人品嚐分享


 


 


外表如龍眼乾


據說對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有療效


吃起來也像龍眼乾


只不過 多了微酸的口感


不錯吃


 


 


 



‘輕輕敲開後


一絲絲如血管狀 對心血管好


(核桃像頭腦 補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