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感覺好無助  孤單  無力感

 

每次看完檢查報告  獨自批價取藥  

回味著醫生剛剛說的話

想著未來可能的動向

就想哭

有時淚水打轉  忍住

有時也能在診間哭半小時  讓醫生不知所措

 

昨天

看抽血報告

指數飆高高

不意外

自去年9月後

換藥   我暴瘦14公斤

三個月前因為最新的藥 (也是唯一沒吃過的藥“癌伏妥”)已經產生抗藥

給換掉了  因此每次吃飯即噁心嘔吐 毫無食慾的症狀得以改善

改吃以前吃過的  溫諾萍+健擇 食慾恢復

但仍日日疲憊不適  全身無體力 除了醫院 連家門都沒邁出 即使冰箱空空  變不出菜色

特別是止痛的嗎啡 造成的嗜睡  弄得我每天沒睡到正午  無法清醒

即使早晨醒來 之後都昏頭腦漲的 

如此  體重居然也沒上昇  還能再下降一~二公斤

身體也偶有痛痛

只是鴕鳥心態  不敢跟醫生說  就怕....

因為抽血指數變高  肝指數也升高

醫生安排電腦斷層&骨掃 

那就等等二週後的報告吧

 

想到幾年前首次復發到肺積水

抽肺積水時  出現的症狀  讓醫生傻眼

當時上半身劇痛  眼睛已經看不清楚週邊的醫護人員

轉到加護病房前 都以為自己要掰掰了

一瞬間可能面臨死亡的感覺  似乎也體會到了

只不過

這七年沒停歇的復發  再復發  又復發 又又又........

檢查  等報告  看報告  看完報告出診間

一次又一次 

煎熬到快死了

每天吃一堆的藥  覺得快被藥兒們給吞沒侵蝕了

沒死于癌細胞的作怪  或許先死于藥的眾多副作用了

 

獨自一人在家

呼吸不順  

只能想方設法讓自己舒服些

 

與人共享歡笑

難過時獨自吸收排解

誰有閒情逸致聽 根本無法體會的問題呀

 

如果.....那一年不傻傻地吃 朋友傳銷的公司產品“靈芝”   .....

如果....  那一年不去看好友極力推薦我去看的中醫

不吃一整年的(極可能含重金屬&農藥的)中藥

(介紹我的好友  早就不吃該藥 因為吃後不舒服 

卻沒提醒我  

我還死衷的乖乖服藥)

不至於讓大家公認的神醫

連癌細胞遍佈我(原來沒問題)的肝

還心不在焉地把脈後  跟我說毫無問題

讓我仍深信不疑 (雖然那陣子 人愈來愈累  也愈來愈瘦)

這樣   可以改變我的未來命運 ?

至少  我不至於多做40多次的化療 & 把身體弄得如此敗壞吧

(想想 一數到四十  也要數半天吧  我還一次一次面臨化療的心境  苦痛)

好大的代價呀

 

真沒有早知道

 

死亡前的過程  難熬 

一步步  好難前行

未來的不可知  害怕

無人分憂了解   無助

 

每三個月的檢查後

一次次  一回回給自己的心理建設

想方設法的

努力的 ......

 

家庭幸福美滿  家人和樂  一對孫子孫女  讓我很欣慰 極其感恩  老天爺還是很厚愛我的

但是身體  

真不知要如何共處  已經很注意了呀

怎麼就覺得連呼吸都要讓癌細胞倍增了  ?

 

怕過程

不怕死

不是怕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