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脫離每天跑醫院的狀態

20140418-142548 

不用每天帶上這件衣服了

20140418-142710

二年前(2012 01)的骨轉移放療

當時

醫生只幫我 放療第五  第七  第八節的脊椎

(那時第十一節也有問題

但無法同時作這麼大的面積

而選擇作上半部)

 

元旦開始

第十一節  隱隱作痛了二星期後

莫名其妙又不痛了

 

前陣子  開始痛

我也不以為意

回診時  醫生 突然想到要幫我安排骨骼掃描

檢查出來

果然有問題  黑點加深

 

放療醫生說

是灰色邊緣 不算很嚴重

可以現在治療

也可以等嚴重些再治療

(所謂的嚴重就是影響下半身行動 

說白了  就是無法走路時)

當然  預防勝於治療

 

血腫科醫生說

還是先放療

而原本的化療  如果同時做

會影響造血功能  白血前會降很低

所以先改成吃藥

“截瘤達”   早晚各二顆

吃二週  休一週

 

雖然如此

也是讓我鬆口氣了

 

自去年六月起

”太平洋紫杉醇&健擇 “  的化療

打二週休一週  總共26次

雖然白血球都還可以

總能如期打針

但也讓我

身心俱疲

打到害怕

打到沒力

 

如此一來

喘口氣

幫助莫大

 

今天

 是放療最後一回 (因為只有一節  所以做15次)

真是感恩

又即時發現

算是很快治療

記得上次三節的放療

傷到食道

每當吞嚥食物與白開水

就讓我體會無法形容的痛楚  由食道往上痛到耳朵內部 

挨了好長一段時間

 

此回  還好只一節

加上經醫生推薦  吃了 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

早晚各10g

感覺好多了

 

剩下 肝的問題

就看看吃藥的療效

希望不要再幫我改成打針了

我想念久違的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