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週的種菜班結束後


因為碰到漫長的暑假


因此菜園可以讓我們延伸使用


所以我們也可以陸續收成


但成果並不豐碩


 


之前莧菜與A菜的足以分送眾親友的盛況


早不復見


只有零零星星的收成


帶回家


烹調後 只能用小碟子盛裝


吃個二三口就沒了


 


 


 


 



萵苣            


  五月時種下四株菜苗


一個月後收成一朵     再一個月又有一朵


另外三株  根被雨水泡爛了


 



 


 


 




角菜    


 很好種植       每個月都會有一把


    採收時  留下幾片葉子 又會繼續生長


  




萵苣


 種了六株吧 僅這一朵收成


當時 連下二星期的雨    根都爛掉了


 




空心菜


5月下旬種的菜苗 種了四株


因為天氣不佳 一副奄奄一息的感覺


我也沒怎麼照顧它


卻在二個半月後   起死回生 


    讓我收成了一把


 




皇宮菜   


   本來也以為沒得收成了


同樣等了二個多月 收成這麼一丁點


下麵時 放下去 稍微點綴一下綠意


 




這是學期末的景象 有點荒蕪了


 



 


 



美麗的茄子花


 


 


 



 


 


 



套袋     預防蟲蟲


 


 


 



 


 


 




茄子  


 我種下四株  二株存活


也是二個半月後


收成一條小茄子


 


 



 



三個月後的景象


不過照完這張相片後   我只能將它鏟下


因為新學期即將開學   要換新主人了


(帶回家種在花盆裡  看看會是何景象)


(   補充:


 移植到家裡後的第二天清晨澆水時


赫然發現


  可愛的茄子已變成早起鳥兒的美味早餐了)


 


 


 



玉黍蜀


6/11      種下15株苗


只有7株存活     7/17看到開花了


8/1   左右結果了


此時應該要追肥 


通常每株會長三穗  (要摘下二穗 當玉米筍食用)


剩下的一穗持續長大


但因為我手邊沒有肥料


想說  就讓它自由生長吧  也可觀察其生態


據專家告知  再二星期可以收成


碰巧  這二星期因為出遠門玩耍去


回來又因累斃了 


整整二週沒上山探望


直至昨天一去


玉黍蜀已倒地不起  乾枯了


據同學告知  是因為蟲蛀


ㄚ  ㄚ     這可是我的最愛呢


超愛吃的


 


自從知道一般市場上的玉米


農藥非常非常多後  我就不敢吃了


眼巴巴著  等了許久


還是沒成功


真對不起 當初送我們玉米苗的朋友


 


 




再看一眼它的丰采


 


 




 


 



慘狀


 


 


 


 



 


 



種菜 


 是我幾年前就想上的課程


不入寶山  不知其中辛苦


要有專業知識  也要靠老天的幫忙  才能收成


 


原本已續報下一期課程


想學學秋冬的作物種植方法


想想還是先到此為止


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