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 睡不好


半夜醒來就無法入睡


老一歲囉


還是太興奮了 ?


 


 



 


 


 


繼上次


我用廢棄雨傘布大變身的手縫購物袋後


對縫紉機就情有獨鍾


一次 朋友帶我到勝家門市


玲瑯滿目的拼布作品


美不勝收


 


 


 



 


 


 


前不久 回娘家


用媽媽的縫紉機將袋子補強後


10分鐘就可以車好的袋子


我當時縫了快12小時才搞定


 


 


 



 


 


 


住院時


精神一好 打開電視


剛巧看到購物頻道


賣縫紉機


最便宜的基本型


跟老公說


想買耶


老公說


買阿


 


哈 哈


我說 真的可以買嗎


於是 幾天後 家裡就有一台


 


 



 


小巧玲瓏


   有幾個花樣


可以車布邊 


也可以車如窗簾布的縐褶喔


 


 


 


既然有了機器


總要積極一點 作個成品嘛


 


 


於是前幾天 趁著去醫院出院回診時


順便去了一下門市


天哪 嘆為觀止


眾多包包  帽子 桌巾 家飾品等等


美到 讓我愛不釋手


而且真不知道是怎麼作的


太美了


當下就報名繳費了


家飾初級班


課程很彈性 有空就去 時間自訂


想作多久 就作多久


半年內 完成五個成品即可


 


 


 


本想過些時候再去完成


可是 想說 99年的最後一天


給自己一個禮物 不一樣的體驗


於是 昨天我就去上課了


9:30 AM ~ 4:00PM


完成二個作品


 


操作時 聚精會神的


精神好得很


可是回到家累癱了


半夜醒來後 就睡不著了


 


這 到底是 ???


 


 



 


 


 


老師當然不會直接叫我車在作品囉


 


先用一塊布


畫上10幾條直線


叫我先試著車直線


避免我車在作品上 歪七扭八


(嘿 我車得不賴喔


小時後 就很愛用媽媽的縫紉機了


自己還作過幾件裙子哩


果然 我還是可以作女紅的  ) 


 


 


真的很好玩 


全身細胞都活起來了



束口袋


 


 


 


約七~ 八個材料包   讓我挑


挑此花色  作起來還蠻好看


 



繩子打結處 作個鬱金香收口


完成它時  剛好12點整


 


 


 


 



 


 


 


 


 


意猶未盡的


吃完午餐  


 再回來繼續作第二個




成品二 便當袋


 


 


對初學著


有點小複雜


可是作了筆記了


希望腦筋也能牢牢給它記住


 


 




手把的織帶  與 菊紅色的束口邊


是縫衣機的花樣


加上去更加分吧


 


 


讓我用的是二萬多元的舊型機器


不錯用


可是  我家裡的新機器已經夠用了


 




成品展示


只供欣賞  不可觸摸


 


 


先牛刀小試一下


完成這五個基本款後


我的目標是拼布班 (六樣作品)


可自挑作品ㄛ


 



 



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學習不一樣的事物


讓自己充滿活力


 



 


 



 


 


 


可是興奮到睡不好


就要改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