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電話叫119 


                  是恐怖的經驗   


若是 連自己的地址都弄不清楚 


          還真是雪上加霜  


 


 


話說  跟媽媽二人決定住在山上時


老公就說  不妥當


妳們又沒車子  如果要下山 不方便


我說  食物都足夠  不需下山


其實  慢慢走下山  也不是問題


但根本就沒有下山的必要性


鋤草  賞景  澆水 都忙不完了


 


一如這幾天的作息


因為白天忙活 累   早早在七 八點就準備就寢了


隱約聽到下鋪的媽媽微微鼾聲


我也進入夢鄉   


        ZZZZ  ....... zzzzzz....... 


 


淺眠的我 被一種聲音呼喚醒來


聽到媽媽微弱的說我聽不懂的話


(我想  她在說夢話)


逐漸 聲音變大  講得話


我一句都聽不懂


感覺到媽媽在床上摩蹭


(怪 怪  下去看看)


 


只見她   二手僵硬高舉  亂抓


全身冒冷汗


雙手冰冷


兩眼直視上方


(她後來說  是眼睛完全看不到東西 一片漆黑)


 


我本以為是作夢 但現在看來有點像中邪


樣子好嚇人


過一會  怎麼說得話 還是完全聽不懂


媽媽二眼張開  卻無神  也不看我


???  難道是中風


 


我腦筋想  打119


找手機


情急中  直接蹦出並講了二次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還一面出門找個收訊佳的位置


立刻打119


 


我:  我要叫救護車  我媽像中風了


對方平緩的聲調: 妳在xx的那裡 ?


我:  在 xxx 


對方:  地址 ?


我:  我們剛搬來  沒有地址...


你就看到xx右轉  看到xx左轉...


對方:  ???$!@#$  沒有地址 那..


妳不要急 慢慢講


妳媽媽怎麼了?


我:  她講的話 我聽不懂 


對方:  妳的地址  門牌號碼?


我:  沒有門牌  沒有號碼



(後來 我回想  對方也覺得我講的話 讓他聽不懂吧)


那....你可以幫我打電話給我妹妹問她地址嗎


我得幫我媽穿好衣服


(那天晚上 天寒地凍的)


我將媽媽平時的糖尿病 高血壓藥一股腦都丟到我的包包


鑰匙 水壺  找厚外套 圍巾


自己也圍上圍巾(到醫院時 好熱  才發現我居然圍二條)


對方打來: 妳妹妹電話不通


我:  可是我剛有聽到救護車ㄚ 可是聲音由大變小


你是不是開過頭了


我隨即用媽媽的手機 打電話給在大陸的弟弟


到底地址是什麼 原來沒人去記地址


冷靜一下後  才正確講好地址 


沒多久


對方 :  妳開一下 白色大門


我 :  我們的門 不是白色的 ....


(我一方面 也擔心手機快沒電了)


終於救護車到了 11:36pm (21分鐘  由打電話開始)


 


(好巧不巧  我的手機 又幾乎沒電


本想隔日再充電即可


而媽媽的手機也不常用


因為我以前的機型跟跟媽媽的是一樣的


此次 特地將充電器給媽媽 就放在山上使用


媽當時立刻就充上電 才會電力滿滿的)


 


媽媽無法站立 對方二人一起扶上擔架


媽當時的血壓 220


媽媽已經平緩  平靜許多


可以講比較清楚的話了


車上 握著媽冰冷的手


默唸 南無阿彌陀佛...


 


抵達的醫院 在該縣市算不錯的教學醫院


速度快  醫師也迅速的來看媽媽


眼睛看右邊  看左邊  下  上..


媽都能配合


血糖 : 60 (原來是低血糖)


打上葡萄糖了


 


當時 看來媽媽沒事了


真是 嚇死我了


好加在  好加在


 


隔壁床的外籍看護要我去推張輪椅來坐


因為點滴沒那麼快


(我想 輪椅  怪怪的


可是這急診觀察室裡 也沒有半張椅子)


我自己都覺得 想吐了 不會也血糖低吧


只好去推輪椅來稍加休息


握著媽媽的手 也逐漸變暖了


可愛的媽  沒事就好


 


點滴打到半瓶時


急診主任相當親切的逐床作說明


跟我們說是 "血糖太低"  就不另開藥了


等下就可以回去了


但要先吃點 宵夜 再睡覺ㄛ


 


媽:  可以回去了  那可以叫救護車送我們回去嗎


我:  不行


媽:  去問一下


我 : 不用問  絕對不行


(我可愛的媽 您不曉得救護車不作售後服務的嗎


納的稅是沒那麼好用啦)


 


旁邊的7-11 幫媽買拖鞋  並備足宵夜&一些甜食


請醫院代叫taxi


可是來的不是 "小黃"


警衛說 車來了


我還狐疑 這是什麼車  小黑車 能坐嗎


跟媽說  我們不能表現得很不熟路ㄛ


上車後  沒有跳表機


我 : 我們通常怎麼算車資 ? 到XX


司機 : 300元


(心想  又不遠哩)


烏漆嗎黑的  不知開到哪了


我既沒方向感 又搞不清路線


又不能 也不敢亂問問題


隨他開吧  要相信他


果然  開到不認識的地方了


司機說  :  這裡300不夠ㄛ


 (心想 隨便了  到家就好)


我 : 已經迷路了  這裡不是我們家了


司機說:  那是那條路 ?


我媽說 : 那裡有大榕樹  右轉..


天 這一講 不就破功了啦  司機一定知道


我們根本路不熟


我:  晚上什麼都看不清楚


結果 當然是東轉 西轉的 抵達了


司機還刻意看它個很清楚


這到底是蝦米地方


 


折騰大半夜 躺回床上


已經快三點了


可以安心入睡了吧


可是我的心臟


明顯感覺到一根線揪結的痛


不會吧  不要


不可以輪到我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深呼吸  深呼吸


zzzzzz..........


 


 


 


後記:  發病的前一天 星期二


我因為吃化療藥 整天也沒很舒服


跟媽七點就寢


白天時 媽就因為將一把鋤草剪刀看成二把  眼花


又把早餐的麥片都吐了


 


媽媽一直睡到星期三的十點還沒起床


我怕她誤了早餐 與 血糖 血壓藥


而把她叫醒 服用


後來就看她 整個不對勁


恍神  而且弄不清楚 白天晚上 時間


可是下午就好了 


我們還一起到園區逛了一大圈呢


沒想到晚上就如此 ....


 


因她的糖尿病藥讓她很沒食慾 所以食量很少


加上牙齒不好  所以很多東西不吃


住在這裡 又吃更少了


才會出現如此情況


 


經過這虛驚一場後


我有了基本常識(看我有多笨  還好沒事)


媽媽也會乖乖的努力吃飯  也讓食物多樣化


 


最神奇的事


血糖低的媽媽 在我下意識的說出"南無阿彌陀佛"後


其實就漸漸症狀轉佳


(後來 妹妹說  她也一直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通常只要給血糖低的人  一個方糖 或果汁即可


在我大亂方吋時


媽媽就自行慢慢變好了


不得不感恩於 眾界眾生  諸佛菩薩的護持


與 天上的爸爸


我知道您們都在保護我們


謝謝   謝謝


 


 


我親愛的媽媽


您如果沒有像外婆一樣活到99歲


起碼也要98.5歲才可以


祝媽媽健健康康的



 


這幾天  因櫻花盛開


弟與弟妹辛苦栽種卻無法親眼目賭


於是 媽媽叫我多照些照片


傳給他們看


 


星期二下午


也叫我拍張 "不倒翁"(指她自己)


就是這張囉



她也很開心的主動要幫我拍


雖然 她會找不到人在哪


(我的照片就不上傳來嚇人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