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三個多月吧


沒有除草     任其生長


看看肆虐成什麼模樣了


 


草 與 植栽已經分不清楚了


雜草高到足以覆蓋植栽了


得撥草見日


會蔓延的雜草還會將植栽團團的圍繞


必須將之分離 否則植栽活不成的


 


鋤草篇



荒廢幾個月後


現在開始是辛苦的歲月


特別在炎炎夏日


 



光是將弟弟除的草


運到特定堆放處


就是一番功夫


 


我原始的方法是 用麻布袋


但太多了 連裝入袋 & 倒出來都費工夫




改用友人贈與的籃子


綁上尼龍繩 可背 可抱 可拖著走


但容量也不夠大


 


反正都得來來回回運過去



用籃子倒草時  我又閃到腰了


今年 第三次 上次是上個月


真是老骨頭了



較平坦的路 就用耙子集中 滾成草龍


省點力氣


之後再用籃子運走  或 乾脆直接抱著移走



斜坡上的雜草


運下來 真是費事


爬上爬下 還要扛雜草


弟弟找到被草覆蓋的階梯


重新整理 除下的草已如山高


一趟趟搬下來 相當累人呢


 


我的新方法是 集中一堆在階梯上頭


我坐在地上


雙腳先往下踢 雜草順斜坡慢慢往下滑落


我則如溜滑梯般的 一邊踢草 一邊也順草而下


之後雜草堆會全落在平地上


再搬到堆放處


當然我的衣服也不會乾淨


汗流如雨下已經見怪不怪了


之後 再來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



參考同好格友 彥子的好方法


小鐮刀綁在竹竿上


媽媽用它來分離纏繞在植栽上的蔓延雜草


或 割除遠處的雜草  或 打草驚蛇


十分管用喔


 


 


 


成長篇



南瓜一號


南瓜二號


南瓜三號



南瓜四號 母花



公花


 





已變種了 (等種子了)


 


小花欣賞篇















 


收成篇







南瓜花


 


觀摩鄰居成果篇



鄰居一的鞦韆



鄰居二


生態池已經完成



右邊是鳶尾花



用水桶當出水口


這位鄰居 很厲害


還有很多優良的創意呢


 



 


此次回來 皮膚起好多小紅疹


很癢 好癢


是熱壞了吧


但是陰天呢


  一副要下雨 卻沒下雨的天氣


 


 


等待著 ~~~   我愛的秋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