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的治療後

 

為了減緩化療不適

詢問血腫科醫生可否吃中藥

醫生說 與其外面的中藥

不如吃院內的

至少 品質來源不會有問題

 

吃了一年後

發現怎麼肚子 愈來愈大

 

讓我想起

因為服用 tomoxifen 抗荷爾蒙藥物

避免復發

 

巧克力囊腫 在過去的十年

每年平均 長大一公分

但是服用中藥後

那一年 就長大九公分

讓我著實成了大肚婆

 

發覺不對 就醫檢查 開刀

 整個左卵巢拿掉

還好是良性的

 

這回 醫生 突然想到 要幫我排乳超 腹超檢查

讓我頗為驚訝

 

因為 他通常是只幫我定期排x光檢查

以確定肺積水沒有再復發之問題

 

但是 如果我頭痛 排頭部電腦斷層

如果骨頭痛 再排脊椎電腦斷層

 

轉院四年來

 從沒有像以前在仁愛醫院 每半年的大總檢

 

 

或許 也算幸運吧

雖然如此

還是當作 ""早一點點兒""發現了

 

轉移性肝腫瘤

 

要不然 這個不痛不癢

默默生長的肝淘氣

屆時如何發揮

我怕都死的不明不白呢

 

想想 為何會長得這麼快 又這麼多

 

 

我去年 整個活力十足的

到處拍鳥

 

可今年起 大概這幾個月起

我開始覺得很沒動力

連拍鳥都嫌累呢

不想煮飯  也沒胃口吃

完全就是懶得動呢  人很虛 ~~~

說不出來的怪

 

想到的是 中藥

吃了15個月

 剛看時 覺得很靈驗

乖乖 很信任的吃

 

去年底聽說 因為藥材短缺

明顯 換過成份 口味都不一樣了

不免讓我十足懷疑此部分

 

 

剛好昨天的聯合報

看到此消息

 

嗯 ~~~

 

當初把脈可以說出一大堆毛病的中醫

 

(包括 沒運動 已快好的感冒 都能把脈出來)

卻對於我二星期去一次

而無法把出肝早已在默默的作怪

讓我不解呀

 

發生了

就接受吧

 

 

乖乖治療

 

唯有此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