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 

原本是不用化療  只去抽個血驗指數  拿藥很輕鬆的門診

等候門診時

突然覺得有點兒熱

口罩剛取下  涼快一下

門診護士小姐 突然出來  送我口罩 速速帶上

然後請我進診間

醫生說我 白血球140

(正常是4800~10800)

發燒38.4(我全然無感 只是忽然有點熱)

10 多天前 (腦轉放療)住院時

白血球 還出現11000   (因為16天中  一直打的類固醇 會升高)

 

血色素  血小板  都超低

一大堆數據都是0了

醫生要我立即住院  當天無病房  我在急診室度過。。。

 

翌日

有雙人病房

先住進

立即  輸血(期間總共四袋) &   輸血小板(一袋)

共輸四袋血

一袋血小板

 

打白血球增生劑 (七天)

發燒也是起起落落循環中

 

隔天

護理師  主動幫我轉入單人病房

通常  單人病房要加價3000元

因為白血球指數低到規定

這費用由醫院(健保)吸收

探視家屬最多二人

護理人員 所有人員進病房  要戴口罩  穿隔離衣 如臨大敵

連我在房內也要戴口罩

(隔離衣)

 

我們轉入時  病房&我的物品  花40分鐘全部都消毒過

 

其實  最讓我痛苦的事情  不是以上

以上是我無感的

除了因為“血色素”低

    會使我難以形容倦睏  無力。。 眼睛張不開 看東西還有些模糊

 

最難過的事是。。。

當天早上起床時

發現  我無法刷牙

因為口腔  奇痛無比

只能張開0.5公分

舌頭很痛  灼熱感  無力動彈 (之前有一晚  因為舌頭灼痛熱  讓我無法入睡)

吞嚥困難  積了滿口的口水  吞不下去  也吐不出來  

牙齒舌頭碰到 &講話時  異常疼痛

後來我唯一想到的

用衛生紙  吸出口水

整口  多處破洞  

我想是化療  小紅莓微脂體 引起的

(當一周後  口腔可以逐漸張開時  

才知道  近嘴巴處 有一個一塊錢大小的傷口 與 數個紅豆大小的傷口

裡面還看不到)

藥要磨成粉(因藥也很難塞入口內  重點是吞不下)

訂“吞嚥困難餐”   所有食物都變流質~濃湯     還必須等涼了  全部用喝的

每天每次顏色都不同

我全然不知 下肚的是啥  

都很好喝 (還有蒸蛋)

 

這是兒子  兒媳婦送來的“魚精”

 

很幸運

10天後

我順利出院了

(25年前

我爸爸就是因為白血球低 發燒

 當晚昏迷  隔天離世 原本讓我有點小害怕  )

 

這中間 

4/4    我自醫院請假出去 數小時

拍了全家福

含四小家庭  

家族的大事  興奮不已

(原本只是個家族聚餐

 因為攝影師的兒子

 剛巧在這一天 齊聚時  租借了攝影棚 乃有了這個活動)

 

隔天

我口能張更開了 

 

再隔二天  口腔恢復了

能吃一般醫院餐了

只是不能過熱

 

一切是如此神奇

“拍全家福”  似乎是一個分水嶺  拍過後  心願也了  一切順遂

攝影棚內      一切準備中。。。

各個粉墨登場  媽媽沒帶過假睫毛

興奮不已

第一頓的 一般餐 (早餐)

除了稀飯以外

首次將所有的食物  吃得乾乾淨淨  因為太美味了 能吞嚥的感覺  太美妙了

 

太接近的二次住院

讓我產生很多後遺症  副作用 ~~~

**蹲下去 坐著     雙膝完全無力   一點都站不起來   (必需找東西 雙手撐著)

**手抽筋

**手抖 (持手機時   特別明顯)

**非常睏倦  完全睡不飽 (睡14小時)+又幫我換了更高劑量  會導致嗜睡的嗎啡  

**無尿意  卻偶而尿失禁

**上廁所出血

**最糟糕時   胸口緊痛  喉嚨乾緊  痛到牙齒延伸到耳朵  背痛  痛到要斷氣了

這狀況 變本加厲  時間密集 

(醫生開了 『 口頰舌片』嗎啡等級 

第一次貼  速好

第二次貼  仍痛35分鐘)

 

看來  這些現象    就等等吧  等些時日  觀察之。。。

 

一切都會改變的

我堅信。。。

 

謝謝默默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記得的 ~~~~

你們的鼓勵~~

 

雖然腦部放療後

我會出現有些晃神

剛剛事情  立馬忘記

錯亂.....

 

但親友們給我的溫暖

我沒忘記

依然記牢牢~~~

 

 

                                                      (3/28住急診室

                                                                        3/29~4/7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