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2 4 月起 開始拍鳥

當年正在社大上攝影課

本想請精通攝影的兒子教我

無奈講的術語我怎麼都聽不懂

只好出去上課

j1

那時 只是想學攝影  不侷限拍什麼

但引發我興趣  居然是“拍鳥”

 

當時  在這環境已經住了八年了

竟然對於窗外的鳥兒  完全無感

直到上了攝影課後

似乎眼睛耳朵打開了

才讓我發現 原來臥室窗外  就有這隻原住民

紫嘯鶇

總在四月份開始育雛

白天是刺耳的剎車叫聲

半夜三點後  特別是下雨天

則是委婉的歌聲  

 

右上角這張

親鳥&二隻雛鳥

這樣的畫面

讓我花很多時間捕捉

也發覺拍鳥的樂趣

前50種鳥 是由住家附近的堤防拍得

之後才到各鳥點追鳥

 

看到每一張照片

總能憶起  拍攝當下的心情 狀態  與哪些朋友的緣分等等

真是美好的回憶

j2

j3

j4

這是書房窗外

樹鵲育雛情景

j5

j6

這是白頭翁的育雛

 

紅嘴黑鵯 幼鳥

 

金背鳩 幼鳥

 

j7

還有一隻野鴝

是特別的冬候鳥

我在後院運動時  親眼見到飛奔向玻璃昏倒

因為狗兒會去玩弄鳥兒  在我將狗兒帶上家裡後

回頭再來時  牠已飛走  還好沒事

赤腹鶇   首拍                  

j8

 

2017   01   06

我驚見後院出現的 黑冠麻鷺

前陣子  才希望家裡能出現牠呢

開心呀  老天爺聽到我的小小呼喚了

 

***

 

**  家窗外  出現16種鳥兒 & 2 種鳥叫聲(野鴿&五色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