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一篇網路文章 給予的靈感

http://www.nownews.com/n/2016/08/26/2218028

打電話到新光醫院詢問

得知

“行動基因” 公司的『個人基因檢測』

http://www.actgenomics.com

跟很多醫院都有合作&推廣

 

(接電話的小姐好熱心  留下我的聯絡電話  請該公司跟我聯絡)

而萬芳醫生建議我可以去新光看看

可見他沒試過

 

同時

我在三個癌友FB社團裡都發文

詢問是否有人知道   “個人基因檢測“

有位剛好在前一天做了取樣

且是在我當初開刀的”仁愛醫院“  加上是同樣醫生

讓我喜出望外

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的跑到人生地不熟的新光

 

很快的  行動基因就有一位小姐

跟我聯絡了

她剛好  都認識仁愛&我現在的醫生

經她聯繫後  我可以在目前的醫院做

 

程序是必須在醫院裡 在目前的病灶上切片取樣

基因公司申請取得後

10-14天會有報告出來

能分析409種

進而會知道

我將來適合的抗癌用藥

有可能就是別的癌症使用的藥物

 

前天 10 03 我的生日

住院  照了X光  裝了針頭

 

昨天下午

先幫我在手臂上打一針 止痛針(副作用是嘔吐 頭暈  手臂酸)(我都應驗了)

在超音波室裡

是一位的年輕帥醫生 非常有耐心教一位新手

要在我肝臟部位

 穿刺四針取樣

口述一遍後  交給新手做  但是他摸不著頭緒

仍由帥醫生做了 前二針穿刺

粗粗的針頭  往肝臟插入(在此之前 打了一針麻醉藥)

先試針   看看麻藥反應....   因為我仍感覺痛  再打第二次麻藥

針頭在肝臟插入後

  我以為直接抽出即可

沒想道針頭還在裡面 抖動搖晃攪拌一陣子後 (所有感覺超清楚明顯  不知道麻藥是否根本沒作用)

聽到喀喳一聲取出才算一針

這二針 我真是極盡所能的忍住痛  

第三針  帥醫生還是要交給新手做

針插入 新手說  好硬  插不下去 針頭在裡面搖晃抖抖抖動動動的 他僵在那

我的痛感持續上昇.....

我開始痛到不能自己了

淚水也自然流出了  

之後就默默默地 全身顫抖的哭+咬牙握拳忍痛。。。。。

怎麼身體能這麼痛 疼痛指數直線上昇

痛到連眼睛睜開  都沒力氣

痛到完全沒法講話

但腦筋很清醒

心想  我要活下去  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想到一句成語...痛不欲生

應該就是這種體會了....

 

他們就在我快要痛昏之前  完成了

傷口必須用沙袋+一床棉被重壓著二個小時

 

沒想到取樣後 被推回病房 疼痛並沒有減輕

反而更痛

身體不能亂動   一動會超級痛 稍稍緩解後

原本因為右側壓著傷口 加上 在右手打止痛針部位  痠痛不已

想要改平躺

哪知  根本無法翻正  因為稍加一動 又要痛上半天

 

這真的是無法言喻的痛上加痛 痛整整二小時

比抽肺積水痛千倍

比生孩子還痛萬倍

 

回到病房  用點滴打了一針止痛針

晚上睡覺前  護士要加打一針  被我拒絕(想說  打太多針了)

結果  晚上睡不好

翌日  六點  護士要來幫我打  還是打上了

只求讓自己舒服些

其他就不想了

 

在超音波室做取樣前

醫生有問我 有喘?

因為看到肺積水

結論:還要排個電腦斷層

可能目前水沒有98年時  那麼多

也抽不出來

(事實上  我知道醫生也束手無策了  因為無藥可用)

 

一切的一切  就等行動基因的報告了 

 

參考文章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riskmanagement/20150706002500-300208

 

這次的感覺....

即使現在打此文章

這樣的痛

仍讓我心有餘悸 顫抖不已

再回想  仍能讓我淚流不止  太可怕了呀

 

想想... 我要活下去  真不容易

 怎麼與身上的細胞 (癌)共處  對於我  也真是太難了

怎麼一坡未平  一坡又起

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還好  現在還可以走走  雖然體力很不佳  但還能做到

看看孫兒們  一樣滿足

 

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很很>>>幸運 

剛好這節骨眼

看到這文章

幫助了我

萌生一線希望

 

住院時  幸運又(提早)發現肺積水

 

也很幸運

幾位朋友 總是不時的關心我

帶我出遊

台中同學風塵僕僕來看我

感恩有大家

&我親愛的家人

 

原本是上週四9/29 等電話通知入院  結果沒病房

即使我願意 雙人房貼1500元&單人房貼3000元

最後等到的還是健保四人房

幸運的是  我在病房的左邊  獨自一人  較大的空間

剛入住時  只有對面一人  超安靜的

當天傍晚  進來一位

隔天傍晚  進來一位

覺得還是很幸運....

 

  

前天的晚餐

這是特等的 (加一個菜&水果)但是此餐為牛奶+蛋糕代替

 

昨天早餐

(午餐禁食

晚餐因為要壓沙袋  無法進食) 

第三天(今日早餐)

  

這裡寶很少

 

 

2016 10 10 補充:

距離切片已經一週時間了

傷口 仍然很痛 

深呼吸就痛

側睡也不行

因此蓋掉了平日的骨盆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