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大家都太興奮了      雖然拍的模糊      也不刪掉


 


 


 


加護病房內


 


 


兒子的情人節在廚房與病房中度過



 


 




 


 


 


手上的都是禮物喔


 


 




 


 




 


 




 


 


 


背景     五顏六色的    都是禮物喔


 


 


 




 


 


 





 


 


 


FEB. 9, 2009  入院日


醫生傻眼     我痛不欲生


    本來只是要插一根引流管


將肺積水引流出 沒想到 管插好後


 引了1000cc 沒幾個小時後  我心口痛


 肩膀超痛 前胸後背劇痛


眼冒金星 身冒冷汗 


 血壓90/50 醫生瞬間查不出原因


做了檢查後  只知我心肌缺氧


(幾天後 醫生發現並告知(由原醫院調來的以前病例摘要)


是因十年前的較重劑量化療 小黃莓 的後遺症)


 打嗎啡     吃好多顆心臟藥 


當晚轉入外科加護病房


 


 


 


FEB. 10, 2009  第二天  慢活的一天


  以為是心臟的問題  作了心導管的檢查


 從大腿鼠膝部插入檢查


瞧瞧 三根心血管的生態


 雖有一根調皮搗蛋些 但不致有大礙


但怕血逆流 得在傷口處 壓沙袋整整六小時  因此右腿是動不得的


 


左胸肋的引流管  


 也讓我稍動一下也不行 (又排出300CC)


 (加上過年前住院三天用大針管抽出500CC 總共抽出1800cc 肺積水) 會痛到不行 


 這天的我 所有動作放慢 慢 慢


 


只見兩位醫生來看我後 


 他倆雙手抱胸說


那ㄝ按內


 


 


 


FEB. 11, 2009  第三天


重複作了幾項檢查 看來無大礙


下午終於轉回 普通病房 


結束我的一場惡夢


 


 


 


FEB. 12, 2009  又一個折磨人的漫長一天


  今天的功課要將肋膜積水處打針


 讓它發炎才能使之密合


不再讓水有地方滲入


 因此先打一針止痛針(喔  打下去的感覺 精神立刻恍惚 鬆弛 好可怕) 


 打粘合針後 身超痛


 更麻煩的事是 為讓每個部位平均


得每隔三十分  左翻身一次


再右翻身一次  持續四小時 


 對我來說像登天一樣難 得慢動作 


翻過去後 雙手得抓緊床邊欄杆


才能將身軀固定


因為管子讓我身體 上半身動一公分都痛


(這也讓醫生不解  插管別人都不會痛


就算痛 插管次日也ok 啊


我?  那ㄝ安內)


 


 


 


FEB. 13, 2009 稍微喘口氣了


 拔掉引流管 打針頭二顆也拔除


 終於無管一身輕 但深呼吸及胸口仍不舒服(插管因素吧)


 


 


FEB. 14, 2009    不開心


這天因為作了電腦斷層  曉得


在肺裡有瘤     因有肺積水的狀況


起碼3期B   無法開刀


 


 


今天是情人節 兒子與女友(這對兩小無猜 幼稚園 小學同校不同班 中學同班)合力準備晚餐  還是特別為我做的素食餐呢


(南瓜湯 什錦生菜沙拉 蒸什錦蔬菜     義大利麵 鳳梨蘋果盅水果)


因菜色複雜多樣 據說從中午十二點一直準備到近八點 女友還親縫製禮物 


並包裝


 還請他堂姐送好吃有名的黑岩蛋糕 


剛好臨床病人出院 


整間病房像開party


連護士小姐都主動幫我們拍照


 略掃白天之陰霾


 


 


FEB. 15, 009  終於重新體會深呼吸


 大口呼吸  及  用力咳嗽 


 不會胸口痛的感覺了


 


 


 


FEB. 16, 2009 早上 作 骨骼掃描


 


下午被告知原排在後天下午要做的MRI


(檢查頭部有無癌細胞)取消了 


(取消原因 醫生後來告知 骨骼掃描結果時 說 再多知道


頭部有沒癌細胞已沒多大意義了)


 


連原來醫院的醫生建議的 正子攝影 這邊醫生本來考慮要安排的 也不再提起


 


我心感不妙


 


 


 


 


FEB. 17, 2009 


這些天 一直在等


肺積水的另一份精細報告之相互比對


 


醫生告知  由乳癌轉移高度可能性


 


 


 


FEB. 18, 2009 宣判 


確定不是肺腺癌 


 而是乳癌轉移到肺 & 骨頭 多處地方  


(其實幾位醫生 &我 都沒預料是此結果 有點跌破眼鏡的感覺)


 


醫生說 肺積水化驗出的是 荷爾蒙陽性


這是乳癌的臉(長相)


在肺癌是不會出現的


 


好意外 大家都以為是肺腺癌呢


(哎 早知道 我應該留在原來醫院的


本來想是 新的癌症 在離家不用十分鐘車程


且已做五年志工熟悉環境 會比較方便)


 


 


 


FEB. 19, 2009 治療計畫出爐 坐立不安


 


  想到  得再一次面臨化療 


   好難過喔 好想落跑喔 


 


( 胸內醫生 幫我安排的是腫瘤科主任


 一位細心謹慎的醫生 )


 


計劃一 打抑制荷爾蒙的針


      但會好幾月才看得到結果


計劃二 化療  一個月會知道有沒效果 後遺症是 十七天後 頭髮會掉光 噁心嘔吐 手指會僵硬 (扣釦子會有困難) 生理期停掉 等等


 


這兩樣 要讓 天秤座的我選擇 好難喔


      真的   兩個都不想要


最後請醫生決定 完全接受醫生的建議


 - - - 計劃二 化療


 


 


 


 


FEB. 20, 2009 


一清早 安排第一刀作 


      人工血管


     為日後 化療作準備


 


冰冷的手術房 蓋二件毯子都還好冷


 想到昨天  自行探聽到我的病房跑來看我  的志工們同伴 好感動喔


告訴我害怕時唸唸佛號 會有幫助


我也可以試試看   唸 唸 唸


(回病房時 才發現 原來有唸錯


 不過那當下還確有安定民心作用)


 


手術做了一小時 加上術前準後&術後觀察


(近八點 到 十點十五分)


 


 


 


 


FEB. 21, 2009  開始打第一次化療  


紫杉醇+健擇 之前 先分別打抗發炎


 抗癢&過敏 胃藥 & 止吐 四種 



 


剛打入  我就覺得開始昏沉 (十年前的印象太鮮明 那是一種靈體分離的感覺 


蠻可怕的 永生難忘) 


整整昏沉昏睡六小時 


直到旁邊控制的機器ㄅ一 ㄅ一聲響起 


 


 


 


FEB. 22. 2009 噁心  沒食慾


 


 


 


 


FEB. 23, 2009 準備出院 


因此上午已不給藥了 


才感覺身體各處都好痛 輪流跟我打招呼


好難過喔 不知怎辦


 


 


 


 


 


出醫院了   


 


在醫院外頭


 吸到15天來的 第一口新鮮空氣 好好            看到我每天在十樓往外看到的景象 


 現在我    也在人潮中 好好


計程車坐回家  喇叭聲 車潮人潮


 都變好好聽了


 


 


 


能自由走動 好好


 


 


 


想到沒兩天後 


 再面臨一次化療 又一次的不歸路


 


 


一點都不好


 


 


好怕


 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的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